我一直以來一直將汽機車護理當作一項專門的技術,它不是隨便人都可以做出成效的,需要很大的耐心跟細心的作工,不然是很難成就出好的作品交給我們的委託人,我看路邊有很多阿伯、或是阿婆手上拿著海綿跟布就跟在那邊幫過路客洗車,試想那些布材質用來擦拭是會照成多少車身的刮痕阿!不得不注意這些小細節。

 而有人也會說這是跟騙錢的行業,我覺得是因人而異吧。網路上有很多專有名詞真是讓我聽的天花亂墬的,什麼奈米金鋼釉、黃金鍍膜、超級奈米鍍膜,聽的我很糊塗,也不知道其他同行商家在玩什麼行銷手段,可是完工的作品是否有沒有這個效果呢?只有業者才是最清楚的吧!將車亮晶晶的交到你們手上才是他們的訴求吧!很多細部的施工能省則省,因為那是交車時你看不到的,俗語說:[路遙知馬力,日久見到人心],等到施工後過了1個月才發現自己花錢施工號稱頂級護膜的是那麼的不堪一擊。

在我去走訪一些汽機車美容店時,一些是用QLYM產品,但是他們在施工奈米產品時,看了他們的前置作業跑磁土是多麼的草率,連最後一道的去脂作業都沒做,就上了奈米平整劑了,您想在漆面雜質還存在時,或者底部油脂過多上了奈米底劑效果能發揮多少,可想而知,可能交車時顧客會看不出來,但是久而久之,顧客就會發現,他所花的錢是如此的不值得,久而久之,一些人對汽車機護理從事人員自然就看不起,甚至將他們與路邊洗車的阿桑混為一談。

對從事此行業的人看不起後,自然不會到此專門的門市消費,進而依靠,加油站洗車阿,250元汽動打蠟+內裝等等....,說真的這人人都會的東西,說穿了到底有多少人知道這樣是會造成漆面難看的機械紋,交車時蠟會覆蓋它,使它交車時是多麼的光纖亮麗,而久了之後卻發現,漆面越來越不亮了,長期使用有研磨性質的蠟品是多麼的令人畏懼阿,這樣在殘害您的愛車您會放心嗎?還在把汽機車護理這門學問當作在學1+1=2那麼簡單的數學算式嗎?

而要成立一間專門的店是不容易的,沒有實際下去實習是不會了解一些施工上的秘訣的,一樣的原料不同的人做起來成果就是不一樣,耐久就是有差別,當然我對此也是十分有認知阿,所以我會在空閒時間實際下去做,遇到困難就問,這只有實際下去做才會體會,問完後紀錄下來,下次再遇到相同問題的車,就知道怎樣以最快的時間下去處理,而能達到合格的標準;而成立一間大家可以依靠的店是我的夢想也是興趣,我知道這是需要時間是琢磨的,短期成軍對你我都是一種傷害,一方面欺騙了你們,一方面良心也過意不去,我深知出了社會創業,信用對一個人是重要的,看到每個人滿意的表情是我最大的慰藉,使每台愛車施工後不管在耐久、亮度的維持下都是最久的,而我們必須說明這是要在定期保養的情況下才維持的,而不是以高額的施工費配合騙人的消費手法,號稱可稱1年、2年甚至3年這種不實的商業手法,來欺騙各位,反正台灣人口這麼多,總是會有受騙上當的人,而這些業者便是打壞社會對我們壞印象的兇手之一。

我希望能在不斷的學習中,能領悟出一些施工的技巧,不管是在洗車所用的海綿挑選、或者是擦拭布的分區使用、車漆上各式污染的去除(在不傷害烤漆下)等等...我們都要尋求正確的方式去處理,才可達我們合格的要求,而正確的觀念以及堅持到底的信念才是從事此行業正確的態度。

<圖一>配合大量軟水,視車況施予施當力道清除漆面雜質。

 

<圖二>去脂作業:以稀釋過的快速清潔劑,以倒在海綿上刷洗車身施工方式最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<影片>RX-110實施奈米護理半年潑水性。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uC5YltV8AwQ&feature=player_embedded

arrow
arrow

    筌耀車體鍍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